八部门联合印发通知 部署学习宣传民法典

2020-07-14 09:18:39  来源:《长春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13日电 近日,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政法委、中央网信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教育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等部门联合印发通知,部署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

  通知要求,要创新宣传形式,在全社会大力组织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推动民法典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推动民法典融入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大力开展新闻宣传,组织各级党报、党刊、电台、电视台及所属网站、新媒体精心策划、集中报道;积极开展网络宣传,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开展灵活生动的网上宣传;把民法典纳入领导干部学法必修课,把民法典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把民法典宣传融入法治实践全过程,推行法官、检察官、行政执法人员、律师以案释法制度,让人们在解决问题中学习民法典知识,迅速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的热潮。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