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报记者编辑手写春联赠读者 扫描二维码找回消失的年味儿

2018-02-08 09:25:36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林桂清)小年到了,春节就进入了倒计时。置身快餐时代,内容雷同、题材老旧的印刷体春联是否已经让您“审美疲劳”?别急,长春日报社记者、编辑挥毫泼墨的手写春联现在就呈上,笔走游龙的字体、新颖有内涵的内容,100副带着淡淡墨香的春联将带您找回记忆中的年味儿。

       古老的春节,有许多传统年俗。贴春联就是历史悠久的传统年俗,能够绵延至今,是一代又一代人“写春联、贴春联”传承下来的。虽然如今的印刷春联越来越“花哨”,但面对琳琅满目的印刷品时,大家却找不到春联原有的韵味。这种韵味除了悠久的传统文化,还有厚重的汉字之美。
       为了树立文化自信,同时回馈读者多年的关注和信赖,长春日报社工会组织本报6名记者、编辑,用业余时间为读者书写百副春联。这百副春联,篆、隶、楷、行、草不同书体异彩纷呈,或秀雅隽永,或大气磅礴,在内容上,既富传统韵味,又有时代气息。
       赶快关注“掌上长春”微信公众平台,我们将以这百副春联为引线,重拾手写春联的传统,找回春城浓浓的年味儿。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