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日报社积极组织女职工参加读书征文活动

2017-06-30 21:44:49  来源:长春日报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战略部署,把家教家风文化融入读书活动,推动家庭文明建设,由红旗出版社、中国妇女报社、人民网联合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等有关单位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书香三八”读书征文活动6月在我市如火如荼地开展,长春日报社工会组织广大职工积极参与。活动主题为女性在阅读中获取科学教子的理念与方法,掌握夫妻平等和谐的相处艺术,传承孝亲爱老的家庭美德,涵养爱家爱国的家国情怀,实现幸福美好的家庭梦想。
       征集作品分为征文和家书两种形式。征文围绕家教,广泛立题。结合事例,讲自己和身边人的家教故事,述家教之方、家教之乐、家教之艺术,论家教之于子女成长成材的重要性、家教不能变成知识教育、如何做个好父母、父亲参与教育孩子的必要性、怎样和孩子聊天、亲子阅读的好方法等。围绕家风,讲述自己家族和身边人的家风故事、家族传统,阐述传承和树立好的家风,如何培养现代好家风等。作者只限女性,题材不限。字数1000-2500字之间。家书可以写给父母长辈,爱人丈夫,也可写给自己的孩子或其他亲人。以书信形式表达对家人的爱与关心,传承家庭美德,培育良好家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家庭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的民主风尚,构建相互关爱的家庭伦理,促进家庭和谐,社会和谐。作者只限女性,字数800-2000字之间。据悉,征文选送工作已于6月30日结束。总结、表彰工作将于2017年10月15日至12月1日举行。
奖项设置:优秀组织奖100个;征文奖760名:一等奖30名、二等奖50名、三等奖80名、优秀奖600名;家书奖180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50名、优秀奖100名;书画阅读奖180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50名、优秀奖100名;表演阅读奖80个: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50名。
       “书香三八”读书活动是一个以女性阅读为主题的全民阅读活动,该活动开展4年多,已覆盖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记者  刘子闻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