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长春的故事”征文选登——美好的迁与动

2018-01-16 10:19:44  来源: 陈凤华

       7月份结束了持续8年的长春学区房生活,终于有了一处遂自己心愿装修的楼房。

       上半年,奔走于各大装修市场,同价对比,同品讲价,在讨价还价中买完材料装修完工。此后,家具、家电、日用品,面面俱到,如同组建新的家庭一样。经历了体力和财力的消耗,最后搬进新居。一切都是新的,如同新婚。
       为乔迁,扔掉旧居很多不常用或久不使用的物品,随之也遗弃了岁月积淀下的一些记忆,没有信物索引,有些事便只能忘记了。唯有书籍,一本不少地搬入新居。其实,新居最令我满意之处,便是有了属于我自己的一间书房。对于书房,一直梦寐以求。为孩子上学买的蜗居学区房面积很小,以往经年都是书房与卧室合并使用。那时,每每看书写字时,内心总会涌动一种强烈的渴望,对一间书房的渴望,而2017年我圆了这个梦。
       生活在舒适的新居,感觉每一分每一秒的日子都充满甜腻的幸福。一日三餐美食之外多出浪漫情调,从食材选购、从餐具款式、从烹饪炊具……都精心构思,随后制作出一份份美食产品,拍成图片,再配上有感而发的随想……就这样,我迷醉在自己营造的简单幸福里。
       其实,生活不仅仅柴米油盐酱醋茶,还有诗和远方。
       无论狂风骤雨还是和风细雨,我们都要顺次经历,无法逃避。那就精致地过好每一天,与其抱怨,与其伤感,不如把每一天当好日子料理,当好光阴经营,这样,心中永远充满光芒。
       居所的变动,改善了生活的质量,与此同时,我的工作岗位从做财务转变为做文职。我下定决心,加足马力,不间断为自己助力和加油,不仅要适应新岗位,还要有突破,有建树。古语说,人挪活,树挪死。在过去的一年,我的生活在挪动,积极向上的挪动,我的能力渐渐提升,幸福感也在悄然骤增。
       在长春这个城市的背景下,我的2017年日历已经翻完,在年终岁尾记录下这美好的动与迁,是收获,是喜悦,作为纷繁城市生活一处小小的注脚,作为旖旎时光下爱与幸福的背影,永久留存。
       作者:陈凤华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