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日报》是我成长的摇篮

2017-09-03 15:40:33  来源:《长春日报》穆长福

        “时无重至,华不在阳。”又读西晋著名文学家、书法家陆机的《短歌行》,我记忆的门瞬间被打开了。
        恢复高考制度时,我才二十出头,怀着对艺术的热爱,我的第一个梦想就是考取全日制艺术类高等院校。尽管我做了最大的努力,最终还是名落孙山。但这并没有让我一蹶不振,而是在家自学大学美术学科的课程,遨游学海,乐在其中。 
  一天,我无意中看到了《长春日报》君子兰副刊上刊登的美术作品,当即被深深吸引,也就是这幅美术作品,激发了我学习报刊美术的意愿。于是我便认真钻研,一段时间后,我拿着自己的作品来到当时位于重庆路的长春日报社。当时美术组的包泰祥老师热情地接待并耐心地指导我,让我学到了诸多美术方面的知识,也开阔了艺术视野。 
  回到家后,我便把包老师对我作品的指导当做我日后学习的专攻方向。经过几十次反复修改,我的美术作品终于在《长春日报》君子兰副刊上发表了。当时我不知道有多高兴!后来,在《长春日报》各位老师的指导下,我创作的美术作品又多次发表在《长春日报》上。 
  多年来,《长春日报》伴随我成长,引领我走上美术创作的道路,给我提供了施展才能的舞台。时至今日,报社领导和编辑那和蔼可亲的笑容仍时常浮现在我的眼前。 

  如今,我的众多美术作品在全国百余家省、市级报刊、杂志上发表,面对丰收的硕果,回想起年轻时我得到的《长春日报》的亲切关怀,这关怀使我这个艺术幼芽开花结果。弹指间,我从事教育工作已三十余年,临近退休,我对《长春日报》这份充满正能量、春城百姓爱不释手的报纸,却一如既往地喜欢。是《长春日报》伴我走过人生的风风雨雨、坎坎坷坷;是《长春日报》伴我从稚嫩的青年走向成熟的中年;是《长春日报》让我留下了人生最美好的记忆!《长春日报》是培养我成长的摇篮。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