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二十五次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1-03-23 09:08:52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胡晓琼)22日,市政协主席綦远方主持召开十三届二十五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綦远方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会议、委员活动小组活动、委员读书活动等形式,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充分运用人民政协同心同向的政治优势、凝心聚力的团结优势、平等协商的民主优势、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协调关系的功能优势、联系广泛的界别优势,坚定各族各界抓住机遇、应对挑战的意志和决心,汇聚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智慧和力量。
  綦远方强调,要围绕“十四五”开局起步建言出力,扎实推进协商计划,主动进行建言资政,认真开展民主监督,通过调研视察、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多种形式,多提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以高水平履职助推长春高质量发展。要做好新形势下凝聚共识工作,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切实加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更好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通过政协的实际行动和有效工作,把更多的人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凝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政治氛围和社会环境。要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聚焦主责主业、做精做强协商上加强实践探索和理论研究,推动政协协商向规范化迈进、向基层延伸,推动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充分发挥政协常委表率作用,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积极助力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市政协副主席孙丰月、侯治富、孙英利、张宝琦、郝肖峰,秘书长蔡延斌出席会议。
  又讯 22日,市政协主席綦远方主持召开十三届二十七次主席会议。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