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军督导检查安全隐患及信访积案化解工作 决战决胜“百日攻坚” 提升安全感幸福感

2021-03-22 09:51:40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秀薇)21日,市长张志军深入长春新区、二道区、经开区,督导检查安全隐患及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稳定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决战决胜“百日攻坚”,推动安全稳定形势持续向好,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张志军一行来到龙家堡矿业公司,检查煤矿安全生产情况。张志军强调,要强化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完善预案强化日常监管,加强应急能力建设。要以保安全、保稳定、促发展为目标,强化底线思维,抓好安全生产各领域、各环节重点工作,为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张志军在长春燃气东郊压缩天然气母站实地检查燃气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将责任落实落细到每家每户、每个人、每一平方米,保发展、保安全、保民生、保生态,确保生产生活用气安全,确保城市安全。
  纬湃汽车电子(长春)有限公司坚持以“五化”方式抓安全生产。张志军实地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后强调,要把隐患当成事故,在“防”上下足功夫,把问题消灭在萌芽。要借助专业力量,为安全生产工作赋能,共同努力确保平安。
  在经开区福临家园小区,张志军一行检查高层建筑消防安全设施。他强调,要深入开展火灾防控,严格落实值守、巡查检查等措施。要形成安全生产全社会齐抓共管良好局面,通过扎实有效工作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志军在长春新区兴港街道二道村检查信访积案化解情况时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依法、依规、依政策处理好群众信访问题,让群众在每一件信访积案的化解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广泛运用“三调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基层街道社区作用,化解基层信访矛盾。要严格落实包保制度,做到“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责到底”。确保“百日攻坚”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王海英、吕锋、何泉秀、赵显参加检查。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