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安全隐患及信访积案化解“百日攻坚”工作(视频)会议 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1-03-21 09:49:30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秀薇)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军主持召开全市安全隐患及信访积案化解“百日攻坚”工作(视频)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稳定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动员全市上下强化底线思维、明确目标任务、锁紧责任链条,全面开展“百日攻坚”行动,为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决定,从3月下旬至6月末,在全市开展安全隐患及信访积案化解“百日攻坚”工作。会议下发了《实施方案》。
  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强调:
  要把隐患当成事故,在“防”上下足功夫,把问题消灭在萌芽。要将安全隐患“百日攻坚”行动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紧密结合,与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紧密结合。要实施领导包保机制、双周调度机制、跟踪推进机制,综合运用“五化”工作法推进工作开展,确保安全隐患“百日攻坚”行动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要将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精心谋划、周密安排,确保实效。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发挥“三长”联动、“1+3+X”等基层治理模式的优势,建立化解矛盾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要广泛运用“三调联动”机制,充分发挥社会参与作用,化解信访矛盾。
  要把“百日攻坚”作为系统战、歼灭战,强化包保机制、“五化”机制、联动机制、问责机制、保障机制,确保“百日攻坚”各项目标要求落到实处。要把“百日攻坚”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扎实有效工作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海英、贾丽娜、周贺、吕锋、李炜姝、王吉、赵显参加会议。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