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课上强调 增强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 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

2021-03-18 09:52:03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肖虹)按照中央和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安排,17日,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凯为全市政法系统讲主题党课,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全力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锻造一支全面过硬的新时代长春政法铁军。

  省级第1指导组组长王德胜,副组长岳喜田、张红到会指导。
  王凯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统筹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高度出发,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全市政法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政法机关政治属性、职责使命,深刻理解政法工作政策策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深刻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站在确保政法队伍始终忠诚纯洁可靠、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服务保障长春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切实增强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履行好“四大职责使命”,为长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四大任务”、“三个环节”、政策策略,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列为必修科目,统筹抓好党史学习与教育整顿,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推动政法队伍实现革命性锻造、颠覆性重塑、根本性改变,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长春、法治长春。
  要切实强化从严管党治警,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作风建设年”、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紧密结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压实从严管党治警责任,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动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以教育整顿实际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马延峰主持会议。吕锋、程凤义,市委政法委、市直政法单位班子成员,县(市)区、开发区党委政法委及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