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在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开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2021-03-17 09:21:33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徐微)16日,2021年全市各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召开。市委书记王凯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推动党管武装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常态化,奋力开创我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会上,6名县区委书记围绕履行第一书记职责情况述职,其他有关同志进行了书面述职。
  王凯指出,组织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进行党管武装述职,是推动党管武装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有力举措。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宏伟蓝图的开局之年,也是推动军事政策制度改革落地、深化国防动员体系改革的关键之年。立足新起点,警备区要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引领,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使命新要求,全面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全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新时代强军兴军目标、加快长春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要突出政治建军,坚持用习近平强军思想统领部队建设。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军史中汲取强军兴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铸牢举旗铸魂的思想根基、坚定看齐追随的政治信念、提升应对挑战的政治能力,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保持高度一致。
  要聚焦强军打赢,坚决树牢练兵备战鲜明导向。毫不动摇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持续深化实战实训、联战联训、科技强训、依法治训,抓紧抓实民兵训练,不断强化战备思想、提升打赢能力、夯实国防动员基础,营造人人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
  要加强军地协同,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聚焦实现建军100年奋斗目标、紧紧围绕部队建设“十四五”规划布局,立足加快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和促进部队战斗力生成,有效整合军地优势资源,持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促进国防实力和经济实力同步提升,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
  要深化党管武装,牢牢把握部队建设正确方向。强化党管武装制度落实,切实肩负起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全力支持国防和警备区部队建设。强化党的组织建设,增强各级党组织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不断拓展深化党管武装工作成果。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军委十项规定精神,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会议由市委常委、长春警备区政委曹力主持。警备区司令员于学东,市领导徐连东、张知众、李炜姝等参加会议。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