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2月份主要指标增势平稳,宏观指标处于合理区间 我国经济保持恢复性增长

2021-03-16 09:13:43  来源:《长春日报》

   新华社北京3月15日电 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至2月份国民经济保持恢复性增长。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说,受去年同期基数较低等因素影响,主要指标同比增速较高,扣除基数影响,主要指标增势平稳,宏观指标处于合理区间。

  从生产来看,1至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5.1%,比2019年1至2月份增长16.9%,两年平均增长8.1%,为近年来同期较高水平。1至2月份,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31.1%,比2019年1至2月份增长14.1%,两年平均增长6.8%。
  从需求来看,1至2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33.8%,比2019年1至2月份增长6.4%,两年平均增长3.2%。1至2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5%,比2019年1至2月份增长3.5%,两年平均增速为1.7%。
  数据还显示,1至2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48万人。1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4%。2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5%,比上年同期回落0.7个百分点。
  “总的来看,1至2月份经济运行保持恢复性增长,积极因素继续增多。”刘爱华在当日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说,同时也要看到,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世界经济形势复杂严峻;国内恢复进程不平衡问题仍较突出,经济恢复基础尚不牢固。下阶段,要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进一步巩固经济稳定复苏基础,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