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加快长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2021-03-12 08:27:14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肖虹)11日,市委书记王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青海代表团审议及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经济运行、意识形态、巡视巡察等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建设、补齐民生短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国防和军队建设都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以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为引领,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进“四大板块”“两大基地”建设,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积极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尽快启动我市碳达峰行动,开创生态环保工作新局面。要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就业、教育、养老等民生实事,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加快乡村振兴,力争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和宗教政策,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大局。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初心、勇担使命,引导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入推进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以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为主线,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巩固军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良好局面。
  会议听取1~2月经济运行汇报,认为我市经济复苏动力增强、企稳基础不断筑牢,发展态势向好。下一步,要对标中央和省里部署要求,紧盯全年目标,咬住一季度,在项目建设、工业稳增长、促消费回暖、培育市场主体、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开放合作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切实用好“专班抓项目”“万人助万企”等机制作用,抓好“三早”项目开工等重点工作,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确保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听取全市巡视巡察工作汇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把推进中央和省市委重大部署落实作为巡察重点,压实主体责任,提高巡察工作质效,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格局。
  会议还审议了中央巡视组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方案、市委2021年政党协商计划,研究了其他事项。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