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影视产业助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石玉钢调研长春国际影都项目

2021-03-12 08:26:45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毕馨月)11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石玉钢一行来到位于长春净月高新区的长春国际影都、吉林省国家广告产业园调研,了解长春国际影都项目规划与进展,并详细听取长影集团新总部规划情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明陪同调研。

  在长春国际影都展示中心,石玉钢一行观看长春国际影都形象宣传片,并听取沙盘讲解,对于长春倾力打造城市转型升级标志性项目给予充分肯定。
  在星级酒店集群项目施工现场,石玉钢着重了解了超大型会议中心施工进展情况。未来,该会议中心将作为中国长春电影节主会场,可同时容纳千余人共赴电影盛会。
  在影视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现场,石玉钢指出,要充分利用我省广袤的黑土地资源,将其建成集影视拍摄、临时外景地、后期制作、餐饮、住宿等于一体的全产业链项目。目前,该项目一期工程20个摄影棚已全部完成基础施工,园区内两纵四横干路已完成管线敷设及路基施工。
  在吉林省新三馆及吉林艺术学院等高校项目施工现场,通过详细了解规划设计图,石玉钢强调,在加快项目建设的同时应及时与城市轨道交通规划沟通,在三馆设立站点,方便市民群众更便捷地参与到文化休闲活动中。同时,他还指出,要充分利用多所高校落位的有利契机,促进高校为地方产业服务。
  在吉林省国家广告产业园,一行人观看了入驻企业创作的影视作品,了解园区为企业提供的空间、设备、业务、技术等支持。对此,石玉钢指出,要以优质的双创孵化平台助力我省影视产业发展,汇聚区域影视人才。
  调研中,长影集团新总部搬迁规划进展情况牵动人心。在听取长影将以全产业链模式入驻长春国际影都的汇报后,石玉钢指出,要充分发挥长影作为“新中国电影摇篮”的文化传承优势,以及区域内生态资源优势,通过细化方案,助力长影集团做大做强,并以长影良好的带动作用,继续深化文旅产业等相关领域合作,以影视产业助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