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在全市园区建设推进工作会议上强调走集约化内涵式园区发展道路 为长春经济高质量发展蓄能添力

2021-03-12 08:26:18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肖虹)11日,全市园区建设推进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凯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努力走出一条集约化、内涵式园区发展道路,为长春经济高质量发展蓄能添力。市长张志军出席。

  会上,长春新区、中韩示范区、净月高新区、汽开区等4个国家级开发区,以及宽城经济开发区、皓月清真产业园区、南部都市经济开发区、循环经济产业开发区等4个省级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园区建设情况、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安排作了交流发言,互学互鉴,共同提高。
  王凯用“特色鲜明、亮点纷呈、成绩斐然”,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市园区建设成效,指出园区建设是支撑地方经济发展的主引擎和压舱石,是提升拓展城市综合承载能力的重要载体。全市各级园区和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履行“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重大职责使命、推动长春“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高度,抢抓机遇、对标高位、加大力度,努力推动园区建设再上新水平,为长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园区建设工作总的要求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改革创新引领、特色产业集聚、重大项目支撑、领军企业带动,打通产业链,畅通供应链,用2~3年时间,努力打造以国家级新区和开发区为龙头,以省级开发区和工业集中区为骨干,以各级各类特色园区为重点的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走出一条集约化、内涵式园区高质量发展道路,为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要振奋精神、抢抓机遇,以“四大板块”建设为引领,带动省级开发区和工业集中区联动协同发展,促进各类特色园区加快成型,实现园区综合排名提升、项目建设提质、产业集群提效、开发区功能提级。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大力推进园区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创新管理体制、投入机制、考核激励机制,调动园区干部职工主动性创造性,使园区真正成为改革红利释放的第一受益者。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市委市政府将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强化市级统筹服务,强化县市区、开发区责任意识和园区主体意识,推动各开发区园区争先进位、加快发展。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