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带队到吉林市对接合作时强调 打好“对接牌”建好“都市圈” 全力推进长吉一体化协同发展

2021-03-06 11:40:42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 3月5日,市委书记王凯带队赴吉林市进行实地对接合作。他强调,省委省政府决定开展长春与各市(州)对接合作,是我们的难得机遇。要抓住良机,凝心聚力打好“对接牌”、建好“都市圈”,全力以赴推进长吉一体化协同发展。

  吉林市委书记贺志亮主持召开对接合作座谈会。吉林市政府和长春汽开区、净月高新区、兴隆综保区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两地对接合作进展情况。贺志亮代表吉林市委、市政府对长春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他希望立足两市良好的资源禀赋、互补融合的产业基础、互联互通的地缘优势,建立高位统筹、定期沟通的对接合作机制,着力在产业发展、资源共享、开放平台合作上寻求新突破,开启长吉一体化协同发展新征程。
  王凯指出,推进长吉一体化协同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落实长吉图国家战略的重要载体,是深化“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中“双协同”的关键一环。当前要集中精力把长吉一体化做实,把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做大。要深化城乡融合。2月8日,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长吉片区正式获批,为长吉一体化带来重大机遇。要共同建好吉林(中国-新加坡)食品区,加快净月高新区、莲花山度假区等文旅产业延伸,合力打造长吉南线经济带。要深化产业融合。立足两市产业基础,协同推进化工与汽车产业融合发展,加快ABS、碳纤维向汽车化工品零部件等终端产品延伸,联合打造长吉一日游等旅游产品,共同做大做强冰雪经济,构建长吉片区产业体系。要深化改革创新。在社会治理、共建共享方面,探索有效改革路径,提供更加便捷的公路、铁路出行服务,促进两地人员“无障碍”流动。要深化开放合作。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支持,复制推广自贸区成熟经验,打造东北内陆开放高地,辐射带动全省全面开放。
  当日,王凯一行沿长吉南线实地踏查,调研考察了吉林(中国-新加坡)食品区创新创业产业孵化基地。
  王志厚、王海英参加活动。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