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上要求 全力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 服务保障长春高质量发展

2021-03-04 21:23:03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朱怡)3日,市委书记王凯主持召开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会议,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全力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为加快长春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保障。

  王凯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必须站在打造“三个铁一般”政法铁军、解决政法队伍突出问题、服务保障长春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高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总体要求、聚集目标任务、抓实重点环节、确保工作实效,推动全市各级政法部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要对标中央要求,明确目标任务。紧盯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党的意识、党的领导意识,筑牢政治忠诚;拿出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彻底清除政法队伍中的害群之马;强化上下联动,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让政法队伍始终充满浩然正气。
  要把握重点环节,从严从实实施。学习教育要强化“忠诚”,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查纠整改要强化“动真”,确保纠查整改有真效;总结提升要强化“立制”,善于用制度形式把好的经验做法固化下来,确保教育整顿成果常态长效。
  要注重方式方法,有力有效推动。抓“关键少数”,从“一把手”做起,从领导班子成员严起;坚持宽严相济,通过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实行开门整顿,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全过程受群众监督、效果让群众评判。
  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抓好统筹结合、突出追责问责、加强宣传引导,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
  赵明、孙继光、马延峰、邵利、王海英、徐连东、张知众、程凤义参加会议。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文件。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