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五次会议 表决通过“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依法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定”

2021-02-26 09:27:18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周源)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厚,副主任甘琳、祝永安、徐连东,秘书长李成员及常委会委员共42人出席会议。祝永安主持全体会议。

  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了《长春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审议稿)》起草情况的说明、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关于提请审议《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依法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及说明、市政府关于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议案办理方案的报告、有关人事事项的议案及说明。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第一次全体会议后,常委会组成人员就第一次全体会议的有关议题进行了分组审议。王志厚主持召开主任会议,听取了分组审议情况的汇报。
  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长春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依法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定》、有关人事事项。王志厚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新任命人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全体会议议程结束后,王志厚就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要毫不动摇地讲政治,做到绝对忠诚。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二是毫不动摇地讲大局,做到担当作为。聚焦我市“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任务,发挥好建言献策、示范带动和桥梁纽带作用,全力营造安定团结、共谋发展、汇聚合力的良好氛围。三是毫不动摇地讲学习,做到履职尽责。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加强法律知识学习,深化对市情的认识,围绕推进“一个目标”“一个体系”“四大板块”“两大基地”战略实施贡献力量。四是毫不动摇讲纪律,做到令行禁止。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五是毫不动摇地讲形象,做到廉洁自律。做好为民代言、遵纪守法、本职工作和廉洁自律的表率,时刻保持为民务实的良好形象。
  副市长贾丽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程凤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盛美军,市监察委员会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全体会议。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