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到经开区调研时强调 坚持创新驱动 扩大开放合作 走高端化精致化极致化内涵式发展道路

2021-02-25 11:26:24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徐微)24日,市委书记王凯就项目建设、创新驱动、营商环境建设等到经开区调研,助推有关重点项目。他强调,经开区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有关会议部署,更好发挥自身优势,抓创新促发展、抓改革促开放,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走高端化、精致化、极致化、内涵式发展道路。

  调研中,王凯深入经开区政务大厅,与工作人员、办事人员交流,仔细询问审批流程、审批时限等情况;看展板、听介绍、问项目,进一步助推有关重大项目落地落位。
  随后,王凯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对经开区工作给予肯定。王凯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们高质量发展“四大板块”、加快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的关键一年。光电信息产业是我市确定的大力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经开区是中科院长春光机所所在地,科创资源优势明显,下一步,要聚焦更好发挥优势作用,以重大项目建设为牵引,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加快产学研协同创新,切实把经开区创新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要紧紧围绕搭建重大创新平台,推进“光电小镇”等重大项目建设,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腾笼换鸟、转型升级,推动产业高级化高端化。要坚持扩大对外开放合作,以兴隆综保区为依托,与长春新区、中韩示范区形成高质量对外开放片区,以自贸区体制机制和标准推进片区规划、建设和运营,打造一流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抓作风、抓服务、抓落实,推动干部队伍素质整体提升,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新时代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王长久、李忠斌、何泉秀参加活动。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