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68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工作

2021-02-25 11:26:00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秀薇)24日,市长张志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全市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关于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议案办理方案的报告》,讨论并原则通过《2021年建设幸福长春行动计划》《2021年长春市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促消费扩内需的若干政策》,决定按程序上报或印发。

  会议指出,今年年初以来,我市有效控制了疫情反弹,多措并举稳定经济运行收到积极效果,为今年良好起步开局创造了条件。就做好近期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强化政策支持,最大程度发挥政策效应。要全力稳定工业,支持一汽、长客、皓月全面恢复各条生产线,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充分发挥“万人助万企”作用,分类精准帮扶,力争早日满员满产。要狠抓项目建设,全面开展招商引资。要抓好对与省内市州围绕产业、项目、平台、基础设施、人才等方面的对接合作,推进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要统筹做好备春耕、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民生保障等工作,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办理好市人大今年交政府办理的《关于构建满足重大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需求的常态化公共卫生体系的议案》和《关于加强黑土地保护的议案》,对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会议强调,要把人大议案办理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努力使议案办理过程成为加强和改进政府工作的过程,成为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过程。
  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制定实施好新的幸福长春行动计划,意义更为重大。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建设幸福长春行动计划,纳入市政府重点工作施工图,把好事办好,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政治任务”“头等大事”“一把手工程”,切实形成“左右共管、上下共抓”的工作格局。要充分借助“专班抓项目”“万人助万企”等工作机制,加强政策落实。要健全完善营商环境督导考评机制,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早日迈入全国营商环境第一方阵。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