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在全市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上要求 旗帜鲜明讲政治 心无旁骛促发展 为加快新时代长春全面振兴营造良好氛围

2021-02-20 08:48:15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徐微)19日,全市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书记王凯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旗帜鲜明讲政治刻入骨髓、见诸行动、落在常态,为加快新时代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营造良好氛围。

  会前,与会同志分批前往省廉政教育基地参观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廉政教育展览。展览以图片、视频、实物等形式,全视角展示了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成效做法,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心存敬畏、规范用权,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继光通报了2020年办案工作情况及典型案件警示教训;3家单位就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作了发言。
  王凯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刻入骨髓、见诸行动、落在常态。
  必须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各级党组织要紧密联系各自实际,切实增强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严格日常监督,把管理和监督寓于实施领导全过程,加强“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推动各级各类监督贯通融合、统筹协调,提升监督质效。
  必须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释放不敢腐的震慑;做好“后半篇文章”,推动以案促改促治常态化长效化;坚持“红脸出汗”抓早抓小,用足用好“四种形态”,使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
  必须进一步弘扬新风正气,为加快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营造良好氛围。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大兴真抓实干之风、开拓创新之风、艰苦奋斗之风、清正廉洁之风。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知责担责明责履责,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以无愧业绩,推动“十四五”长春振兴率先突破。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市法检两院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机构及市直各部门负责同志,市属国有企业、高等院校、驻长中省直垂直管理部门有关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