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在长春市调研时强调 全力构建完整产业生态圈 加快建设国际一流汽车城 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2021-02-19 08:43:02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吉林日报》记者 黄鹭 《长春日报》记者 肖虹)在18日上午全省营商环境建设大会召开之后,省委书记景俊海下午到长春市,就汽车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情况进行调研,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企业员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扣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补齐产业链、完善供应链、优化创新链、拓展服务链,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全力构建完整产业生态圈,加快建设国际一流汽车城,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建设抢先抓早、取得积极进展。开阔的工地上,700多台各类施工机械正在集中挖掘冻土、平整地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了解到项目建设春节没有休息,各项工作紧锣密鼓推进,景俊海表示赞许,要求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加快进度,力争项目尽快投入运行、开工生产。在玲珑轮胎项目现场,景俊海指出,要全力做好施工前期准备,为项目尽快复工提供全方位保障。一汽国网奥动新能源换电充电站(蔚山路站)日换电池量900台次,景俊海现场观摩汽车换电过程,强调要边运行、边升级,尽快实现全省布局,探索打造成熟运营模式,优化新能源汽车配套服务。
  调研期间,景俊海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长春汽开区工作汇报以及中国一汽集团、国网吉林电力公司、深商控股、玲珑轮胎、三富集团负责人发言。在肯定有关方面工作后,景俊海强调,支持一汽集团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打造世界一流国际汽车城,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坚持自主创新与合作引进相结合,着力打造全省新增长极。一要坚定不移抓项目,主动对接中央、省市以及一汽集团,有针对性地开发、储备、引进一批重大投资项目,强化要素服务保障,确保早日开工建设、加快投产达效。深入推进“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加快环长春四辽吉松工业走廊建设,全面落实长春与省内各市(州)合作协议,让长春与各地既有分工又有协作,提升全省整体发展水平。二要坚定不移抓招商,深入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区域发展战略,持续深化“五个合作”,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千方百计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把配套项目招进来,把创新体系引过来,把新增产能留下来。三要坚定不移抓创新,紧紧抓住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发展机遇,开展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既要原始创新又要集成创新,推动产业链、产业集群创新,解决一批“卡脖子”问题,全力打造汽车产业发展新优势。四要坚定不移抓环境,加大“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力度,打造“体制顺、机制活、政策好、审批少、手续简、成本低、服务优、办事畅、效率高”的良好营商环境。省直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支持长春国际汽车城建设,力争取得更大成效。
  吴靖平、胡家福、王凯参加调研。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