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军检查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 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2021-02-18 08:51:15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秀薇)10日,市长张志军检查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看望一线值勤人员,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节日期间生活要素保障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严格按照“一精准三确保”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全力保障城市运行。

  张志军先后来到交警自由大路岗、南关区消防救援大队繁荣路消防救援站、市政府总值班室及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执勤交警、消防救援指战员,并通过他们向全市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人员致以新春的祝福。
  张志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市政府办公厅、长春供电公司、长春水务集团、长春燃气、长春天然气、长热集团、市供热集团、吉视传媒等部门、单位关于节日期间生活要素保障工作情况汇报。春节期间,市政府总值班室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和要求,确保做到政府系统值守任务、重点单位信息“零报告”制度、抽查检查全覆盖。我市水电气热供给能力均能满足实际需求,各保障单位都制定了应急保障预案,组建应急抢修队伍,确保一旦遇到突发情况尽快恢复正常。
  张志军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做好春节假期值班值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值班系统顺畅、高效运行。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压实四方责任,强化工作举措,争取尽快清零;要跟踪掌握企业生产运营状况,做好生产要素保障,力争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加大民生商品保供力度,做好价格监测调控。要加强城市运行管理,做好水电气热供应,落实好安全生产措施,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王海英、吕锋、赵显参加活动。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