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看望慰问防疫一线人员和留长过年外地员工 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群众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春节

2021-02-18 08:50:25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肖虹)11日是大年三十,市委书记王凯看望慰问节日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和留长过年外地员工,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慎终如始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和节日应急值守,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公主岭市范家屯镇集中隔离点,王凯详细询问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向全体工作人员持续奋战防疫一线、全力守护群众健康表示慰问和感谢,叮嘱大家在落细落实防控举措的同时,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加大环境消杀力度,合理安排轮班轮休,再接再厉,尽快实现疫情清仓见底。
  王凯现场与隔离区内医护人员、隔离人员进行视频连线,看到隔离区内贴上了福字、春联,挂起了一串串红彤彤的小灯笼;一名隔离人员在连线中开心地展示隔离点为她准备的新年大礼包,还唱起了新年快乐歌,王凯等领导同志拍手附和,一时间,屏幕内外洋溢着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王凯感谢隔离人员对防控工作的理解和配合,鼓励大家坚定信心,保持良好心态,携手筑牢疫情防控网,共度这个特殊而难忘的春节。
  今年春节,许多外地员工选择留长过年。当日,王凯一行来到一汽解放工厂总装车间,看望慰问在岗员工,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行工作。得知为满足市场需求,卡车厂初三就恢复生产,企业还积极倡导员工就地过节,并制订了留长过年人员关心关爱方案,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王凯给予充分肯定。
  王凯强调,提倡春节期间就地过年是减少疫情传播风险的重要方式,也有利于保障企业生产和城市运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切实落实落细各项关爱举措,让留长过年的外地员工感受到更多温暖。各级党委、政府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进一步细化完善服务保障措施,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应急处置,全力保障全市人民欢度佳节。
  徐晗、王长久、赵显参加活动。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