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四王凯张志军踏查汽开区重大项目建设 以精准精细服务推进项目建设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2021-02-18 08:49:54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肖虹)春节期间,大街小巷还弥漫着浓浓的年味,我市“四大板块”之一长春国际汽车城各重点项目现场已是一派火热的建设景象。15日,正月初四,市委书记王凯、市长张志军实地踏查汽开区重大项目建设,看望一线建设者。

  王凯、张志军先来到长春国际汽车城重大项目施工现场。春节前,1月18日,中国一汽、德国奥迪、长春市人民政府三方以视频连线方式签署协议,宣布一汽奥迪新能源汽车项目落位长春,时隔不到一个月,已经带动系列项目启动建设,现场数百辆大型机械设备正在进行地块平整,工程车往来穿梭,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有条不紊。
  王凯、张志军详细了解项目征地拆迁、规划设计、建设推进等情况,帮助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对广大建设者积极响应省市“就地过年”倡议,舍小家、顾大家,在确保疫情防控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抢工期的奉献精神表示赞许,鼓励大家再接再厉、持续攻坚,采取超常规举措,加快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一汽红旗新能源汽车工厂项目去年4月15日开工,未来主要生产红旗品牌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是我市2020年“三早”重大项目之一。王凯、张志军来到这里,走进工地察进度,检查安全生产工作,通过无人机镜头俯瞰工厂建设全貌。从10个月前的一片空地,到如今占地面积7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的现代化厂房,一汽红旗新能源汽车工厂项目见证了我市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不断刷新突破的“长春速度”。
  得知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基本完成,涂装车间已整体封闭,春节期间逾500名建设者坚守岗位、正常施工,王凯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将迎来建党100周年。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履行好“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重大职责使命。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牢牢抓住重大项目建设,突出“四大板块”和主导产业,进一步发挥有效投资关键作用,以精准精细服务推进重大项目早落位、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全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王长久、王海英、赵显参加活动。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