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俊在长春调研时强调 落实精准防控举措 强化节日服务保障 确保人民群众过上平安祥和春节

2021-02-10 11:32:03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吉林日报》记者 缪友银 《长春日报》记者 李秀薇)春节将至,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在长春市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城市供热、节日市场保供、春运组织等工作进行调研,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坚守岗位、尽心尽力,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精细做好节日期间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上平安祥和春节。

  在省公安厅指挥大厅,韩俊视频连线通化市公安局和公主岭市范家屯镇高速卡口执勤点,看望慰问一线民警,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致以崇高敬意、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当前我省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趋于平稳,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依然艰巨。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连续作战、攻坚克难的作风,咬紧牙关,坚持到底,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紧盯社会面秩序管控,加大重点部位巡逻防控力度,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在疫情核查专班办公室,韩俊鼓励大家依托信息化、智能化手段,精准识别、提前预警、快速反应,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保障。
  春节临近,长春市建设街菜市场内菜品齐全、供应充足。韩俊详细了解价格变动、供应渠道、销量变化及商户经营等情况。他叮嘱企业要多渠道组织货源,丰富商品种类,增加年货供应,让百姓餐桌更丰富、让年味儿更浓。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让人民群众放心消费。
  在长热集团东岭锅炉房,韩俊察看煤炭储备、设备运行及温度监测情况,向忙碌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他要求供热企业切实担起社会责任,加强管网检查维护,千方百计保证热源热网稳定运行和供热质量,让群众温暖过节。
  长春高速公路客运站是重要的交通枢纽。韩俊察看疫情防控、春运组织、便民服务等情况。他强调要优化防疫检测流程,配齐配足隔离室等硬件设施,做好环境消杀,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万无一失。一线工作人员要加强自身防护,提供优质服务,让旅客在春运期间安全出行、便捷出行。
  刘金波、张志军、安桂武参加调研。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