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力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2021-02-09 08:17:18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肖虹)7日,市委书记王凯主持召开2021年市委第1次常委扩大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1月28日中央政治局听取巡视工作汇报的会议精神及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巡视整改的工作要求、中央第八巡视组关于巡视我市的反馈意见,部署有关整改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牢记政治巡视定位,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严格的要求、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向党中央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要提高站位抓整改。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自觉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提升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辨别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聚焦重点抓整改。对照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明确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按照清单化、图表化、手册化、模板化、机制化“五化”要求和标准,逐条抓好整改落实,做到不达标准不交账、不改彻底不罢休。要履职尽责抓整改。从市委班子做起,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围绕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拿出更多实在管用的办法,坚决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长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举一反三抓整改。把这次巡视整改与省委巡视、中央督查、审计发现问题及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一体研究部署、一体推动落实,真正通过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套机制、堵塞一批漏洞。要统筹兼顾抓整改。各地各部门要在做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同时,统筹好春节前后各项工作,特别是要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城市运行保障等重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