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2021年度第2次(扩大)会议 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底线 强化使命担当确保“迈好第一步”

2021-02-05 08:01:44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秀薇)4日,市长张志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1年度第2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并对市政府系统抓好落实进行部署,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底线,强化使命担当,协同发力,确保“迈好第一步”。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协同发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增强城市的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要强化使命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强化宗旨意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稳定经济运行,着力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精准解决企业问题,“保主体”“保生存”,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推动项目早施工早建设,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盘子”,推动52个冬季不停工项目加快建设,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持续巩固消费回暖态势,抢抓春节前后消费旺季,落实好各项促销政策,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要抓好普惠性民生,千方百计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扎实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抓好基础性民生,统筹做好就业收入、教育、医疗、社保、住房、养老、扶幼等各方面工作;抓好兜底性民生,全面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要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底线,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