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军调研企业生产、检查隔离点管理工作 生产开足马力 防控精准有效

2021-01-30 13:34:08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秀薇)29日,市长张志军先后来到长春生物制品研究所越达厂区、长春君怡酒店集中隔离点,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检查隔离点管理工作。张志军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以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落实落细省、市“两会”工作部署,严格按照“一精准三确保”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长春生物制品研究所是中国国药集团总公司旗下的一家生物制药高新技术企业。张志军实地查看项目进展,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建设规划,向夏咸柱、金宁一两位中国工程院院士问计疫情防控科学举措,现场办公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难题。
  张志军说,生物制药产业是我市重要的经济增长点。市委、市政府将大力支持包括长春生物制品研究所在内的生物制药企业加快发展,做大做优做强,尽快在我市形成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产业新格局。希望企业加快推进具体项目建设,为长春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企业要依托自身优势,加强人、兽、物同防,多病共防的科学研究,为人类大健康事业作出新的贡献。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为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让企业生产没有困难。
  在长春君怡酒店集中隔离点,张志军检查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了解隔离人员生活安排。张志军指出,集中隔离点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一定要压紧压实各项责任,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预警、处理能力,严防交叉感染,确保隔离工作零失误。隔离点要实行24小时全封闭、硬隔离管理,严禁一切无关人员进入。要加强各级领导包保责任制落实,加强硬件、软件规范化建设。要对通道、隔离区、医护人员、服务人员、工作人员的防护,进行再梳理、再升级。卫健部门要提供完整的手册,强化各岗位、各环节的管理制度和操作规范。要增派医护人员,确保隔离点医疗力量。要全力提升服务水平,保证隔离人员正常生活需求,开展及时有效的心理疏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李忠斌、赵显参加调研检查。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