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 价格稳定 质量安全

2021-01-29 08:02:00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杨洪伦)28日,我市举办第四场“2021年迎新春”系列新闻发布会,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信息显示,近期,我市加大重要民生商品和防疫物资保障工作力度,目前全市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品种齐全、价格稳定、运输畅通、质量安全。

  我市生活必需品储备充足。大米可供应94天以上,面粉可供应40天以上,食用油可供应43天以上,猪肉可供应32天以上,蔬菜可供应10天以上,鸡蛋可供应12天以上,奶制品可供应19天以上,春节前后生活必需品供应完全能够满足市民需求。
  市场供应方面,我市每日上市生猪4000头左右、禽类3万只左右、蔬菜3000吨左右,完全能够满足市民的生活需求。
  目前,我市重要民生商品价格保持稳定运行。27日,我市粮油和水果价格平稳,鸡蛋价格以降为主,猪肉价格每500克27.96元,环比持平,鸡蛋每500克5.62元,环比下降8.47%;监测的20种蔬菜环比8降7涨5平,降幅较大的品种有大白菜下降6.50%、尖椒下降14.29%、茄子下降9.62%。目前,我市每天约有300辆车辆运输蔬菜,运输通道安全畅通。
  为保障春节期间市场安全平稳运行,全市各部门纷纷实施针对性举措。日前,市发改委会同12个部门召开保供稳价工作会议,对于近期以及春节期间的保供稳价工作进行部署,各部门开展联合检查,打击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等不法行为。各大批发市场和自采商超也加大采购力度,全力保证供应。
  我市严格落实重要商品储备制度,目前全市已完成储备大米1.5万吨、食用油1800吨、蔬菜1万吨、冻猪肉3376吨、水果1万吨,并已锁定库存,将根据市场供需情况陆续投放,能够确保我市市场的正常供应。
  为丰富和活跃我市节日市场,在指导商贸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市商务局组织各大商场、超市抓住节日市场旺销的有利时机,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打折促销活动。春节期间大型促销活动将超过30场,充分满足市民对节日市场的需求。
  结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节日期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监管,确保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双落实;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市场价格秩序稳定;加强网络市场监管,规范网络市场竞争秩序;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化妆品市场。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