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主城区核酸检测工作基本完成 累计检测427.7万人,结果均为阴性

2021-01-26 07:58:38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丽雅)25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第四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24日19时,我市主城区核酸检测工作基本完成,累计检测427.7万人,结果均为阴性。

  目前各城区、开发区正在对辖区居民采样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查缺补漏,督促尚未检测的市民立即采样,实现检测全覆盖。检测工作开展期间,我市充分发挥“三长”联动机制作用,发动1100余名市直机关干部和8.7万多名志愿者深入一线,广大市民积极配合,整个检测过程做到了高效有序。
  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希田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我市疫情防控情况。我市将进一步强化疫苗接种,严格按照国家和省里安排部署,确定五类重点人群,科学有序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合理设置接种网点,依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市共设置270个接种网点。同时,积极做好疫苗采购和资金保障工作。截至目前,我市疫苗入库135985支,累计接种疫苗48714人,累计接种53230剂次。
  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艳在发布会上介绍,我省组织了吉林大学3家临床医院和10家省、市级医院共509名医护人员,全力支援通化市患者救治工作。组织吉林大学第一医院193名医护人员进驻长春市传染病医院,支援我市医疗救治工作。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