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为实现“十四五”开门红提供安全保障

2021-01-24 09:07:31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秀薇)23日,市长张志军主持召开市安委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刚刚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安委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任务,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十四五”开门红提供安全保障。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按照图表化、清单化、手册化、模板化、机制化“五化”要求压实责任、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就做好下步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要突出本质安全,不断推进安全法律法规和制度建设,抓好安全生产培训,规范生产设备设施标准化,执法检查、监管服务要做到科学化、专业化、规范化,不断通过源头治理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中。
  要全面排查整改隐患,重点抓好道路交通、危化品、煤炭和非煤矿山、建筑施工、消防、城市运行、旅游场所等方面安全工作,列出整改清单,全面、及时整改到位。
  要不断完善安全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担负起行业监管责任,督促企业履行好主体责任,将责任落实落细到每家每户、每个人、每一平方米。
  要强化安全生产组织保障、物资保障和人员保障。不断推进安全信息化建设。要切实动员全社会力量,形成安全生产全社会齐抓共管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抓好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要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相结合。坚持源头管控和市民个人防护并重,突出抓好流调排查、隔离管控、医疗救治、人物同防、农村防控、社会面管控等重点环节,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要激活应急体系,做好宣传和信息引导,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宋葛龙、周贺、吕锋、赵显参加会议。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