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持续强化各项措施 扎密筑牢防控网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021-01-23 08:58:14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徐微)22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后,市委书记王凯立即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35次会议,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强调要按照“一精准三确保”要求,持续强化各项防控举措,扎密筑牢防控网,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军出席。

  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召开,重点听取了公主岭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各城区及市卫健、公安等部门汇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及下步工作打算。
  王凯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关键阶段,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在实战中不断提升防控能力、组织能力、管控能力,上下一心、持续用力,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要高质量完成城区核酸检测工作。按照应检必检、愿检尽检要求,设置足够采样点,已完成采样的要尽快出结果,同时做好流动人员补检工作,加密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频次,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屏障。
  要切实做好流调排查、追踪溯源、隔离管控等工作。及时向社会公告来长、返长人员分类隔离管控措施,加大对中高风险地区来长、返长人员信息推送,确保信息准确、轨迹清晰、措施精准到位。
  要高度重视对患者的医疗救治。坚持“一人一方”“一人一策”,制订相关诊疗方案,统筹全市优势医疗资源和队伍,加强对重症患者的针对性治疗,严防基础病、并发症叠加,确保患者能够得到最好的救治,早日治愈出院。
  要毫不放松地把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切实落实“五级书记抓防控”责任,抓紧抓实抓细农村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发挥好村卫生室、村医队伍作用,坚决防止疫情向农村扩散。加强社会面管控,提倡就地过节,对返乡人员要做到“落地即检”,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王长久、徐连东、贾丽娜、吕锋、赵显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徐晗、张知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