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科学”与“精准”推进工作 在“抗疫”与“抗寒”中彰显秩序 压实责任 精准施策 市领导到各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22 07:51:15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毕馨月 陈丽雅 王菁菁 徐微)为进一步抓紧抓严抓实防疫各项工作,连日来,部分市领导分赴各包保地区,指导当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

  市委常委、秘书长王长久近日来到二道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在二道区远达街道办事处和东站街道绿安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王长久对现场工作有序开展、居民自觉排队采样等给予肯定。他还详细询问了区内人员调配、组织协调、后勤保障等具体措施,并向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对居民群众的支持配合表示感谢。王长久强调,要科学组织协调、周密安排部署,确保应检必检、不漏一人;要规范采样流程,强化服务管理,加快检测进度,抓紧抓细抓实核酸检测各项措施任务;要针对老年人、儿童、病患、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上门采样服务,同时要做好现场检测群众和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护和防寒保暖等保障工作。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刘德生来到南关区调研疫情防控情况。他先后来到隔离宾馆、居家隔离群众居住区和龙兴社区,听取了社区疫情防控及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工作汇报,并对街道和社区近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严格按照省市防控工作要求,落实属地防控责任,抓好各个流程、各个环节工作,切实保护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落实好疫情防控体系,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全部覆盖到位。要做好常态防控、严格管控,科学、务实、高效、精准、可持续地开展工作,特别要克服身体疲惫、思想麻痹等负面影响,一以贯之地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延峰一行先后到九台区庙香山温泉滑雪度假区滑雪场、集中隔离的宾馆和九郊街道新洲社区,详细了解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情况。马延峰指出,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极端严峻性,必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一精准三确保”目标要求,迅速采取有力措施,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突出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千方百计减少人员流动、人员聚集和旅途风险,加强个人防控、乡村管理和定点诊治。要充分发挥政法机关的作用,配合做好流调排查工作,维护隔离点秩序,积极化解涉疫矛盾纠纷,依法打击散播涉疫谣言、哄抬物价、破坏防疫秩序的违法犯罪活动。
  近日,市委常委、长春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忠斌来到空港经济开发区西营城街道,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在古榆树村村部,李忠斌详细了解了驻村干部值守、流动人口管理、综合服务保障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执行市区疫情管控要求,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防控。对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严格落实排查、检测、集中隔离等防控措施,各村要按照防疫工作要求,严格控制村内聚集性活动,坚决守住基层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李忠斌来到超市和药店,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及进入超市人员的体温监测、自我防护、登记和消杀等情况,要求做实做细各项日常防疫措施,让人民群众增强自我防护的自觉性。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