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去年吸收外资“三提升”

2021-01-21 13:21:05  来源:《长春日报》

  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 全年实际使用外资近1万亿元,同比增长6.2%,占全球比重继续提升……商务部20日发布的2020年吸收外资“成绩单”显示,我国去年实现引资总量、增长幅度、全球占比“三提升”。

  商务部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非金融领域实际使用外资9999.8亿元人民币。全年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38570家,平均每天新设立100多家。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导致跨国投资大幅下滑背景下,中国吸引外资实现逆势新高。
  对此,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宗长青评价:2020年我国圆满完成稳外资工作目标,成为跨国投资的“稳定器”和“避风港”,为稳住经济基本盘作出重要贡献。
  除引资规模创历史新高,我国吸引外资还实现了结构进一步优化、主要来源地保持稳定等特点。其中,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7767.7亿元,增长13.9%,占比77.7%。荷兰、英国对华投资分别增长47.6%、30.7%。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