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到公主岭市范家屯镇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应隔尽隔应检尽检 确保不落一人 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2021-01-20 08:22:18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肖虹)19日下午,市委书记王凯到公主岭市范家屯镇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按照“一精准三确保”要求,精确流调、精准防控、精细工作,确保应隔尽隔、应检尽检、不落一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调研中,王凯深入范家屯镇阳光庄园小区采样点、流动采样车等处,看望一线工作人员,实地检查采样现场工作流程是否规范、采样操作是否标准、采样组织是否高效便民,要求进一步总结经验,高质量做好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人。
  王凯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公主岭市特别是范家屯镇排查流调、核酸检测、隔离治疗、人员物资保障、市场保供稳价等工作汇报,对前一段时间大家的辛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王凯指出,公主岭范家屯是当前全市疫情防控的主战场、是重中之重。全市上下必须深刻认识到打好打赢公主岭范家屯疫情防控歼灭战对全市防控工作大局的关键作用,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决压实“五级书记抓防控”责任,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共同打好打赢这场硬仗。要从严落实精准防控措施,扎实开展流调排查、追踪溯源、隔离管控等工作,该集中隔离的一定要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的一定要规范到位,确保疫情防控效果。
  王凯还仔细询问范家屯镇当前封闭管理小区、居家隔离工作情况,强调要科学划分片区,实行网格化、片区化、单元化管理,配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队伍,为居家隔离群众提供人性化服务。时值严冬,要切实保障好供水供电供暖供气,保障群众正常生活。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提倡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社交方式,把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企业保运转,坚持两手抓、争取双胜利。
  市领导徐晗、王长久参加活动。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