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科学”与“精准”推进工作 在“抗疫”与“抗寒”中彰显秩序 全市共设置3011个核酸检测采样点位 截至19日16时累计采样123万人

2021-01-20 08:20:46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朱怡)19日,我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姜洪波通报,1月18日0时~24时,全市新增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例,新增报告无症状感染者10例均在公主岭市。截至19日16时,全市累计核酸检测采样123万人。

  在全市新增报告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例中,3例系定点医院隔离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另外6例确诊病例系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通过主动筛查发现。新增报告无症状感染者10例均在公主岭市,系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通过主动筛查发现。截至18日24时,我市累计报告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例,无症状感染者19例,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和观察。
  我市本轮疫情传染来源明确,传播链条清楚,接到报告后2小时即对患者家所在小区进行了封闭管控,并适当扩大管控区域范围,扩大包围圈,将阳性人员曾到过的场所全部人员纳入风险人员管理,并实施封闭隔离、核酸检测,新增病例均为在管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说明疫情在可控范围内。
  为进一步加大疫情排查力度,18日,绿园、二道、宽城等部分城区组织市民开展核酸检测,目前全市共设置3011个核酸检测采样点位,出动14800名医护人员,截至19日16时全市累计采样123万人,预计23日22时完成第一批采样任务。绿园区等已针对检测时人员集中和排队等候寒冷等问题,改进工作方法,尽可能采取以小区、楼栋为单位进驻式检测的办法。
  市卫健委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防寒保暖,注意个人防护,共同应对疫情,抵制谣言,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