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家财险公司入驻 “一站式”便捷服务 我市“交通事故快速理赔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2021-01-20 08:19:00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菁菁)为缓解我市道路交通拥堵问题,进一步改善市民出行环境,我市试点建立的长春市交通事故快速理赔服务中心已完成试运行工作,并于19日正式启用。中心建立后,通过交警部门与保险行业协会之间的密切合作,实现交通事故保险行业与交管部门业务集中联办,为广大交通参与者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

  该中心位于经开区兰州街333号长春市金固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院内,依托维修企业设立办公室、警务室、接待大厅,可以进行日常工作协调调度、交通事故责任争议划分、服务客户完成理赔业务办理等工作。目前,全市共有财险公司18家,该中心已选派6家主要财险公司代表入驻,其他12家财险公司业务由2名公估人员处理。现已实现保险行业直接处理大部分责任明确的简易财损道路交通事故,1名派驻民警对疑难及有争议的交通事故进行责任认定。截至目前,经过15天试运行,该中心日均认定交通事故20余件。
  目前,全市18家财险公司均具备线上理赔能力。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