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认检测结果为阳性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吉大二院16小时恢复正常医疗活动

2021-01-17 07:41:55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记者 王菁菁

  “4人检测结果为阳性!”1月10日,检测结果在吉大二院以最快的速度传递着,院内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立即上报到有关部门,迅速形成了省、市、校、院多层领导指挥的全方位响应链。
  当日,4名由黑龙江省回长春人员来到吉大二院做核酸检测。4人阳性的结果一出来,该院立刻对4名无症状感染者进行了妥善的特殊安置。同时,各项防控措施精准落实,多条途径迅速同时行动:对外,及时发布推迟开诊的信息;对内,实行门诊楼彻底消杀,同时完成对消杀前后环境多点采样;对往来人员,通过查阅排班表、扫码数据、反复观看录像、医院大数据调取等多种方式,确定了密接人员、次密接人员、一般接触人员,并协助相关部门进行流行病学调查……16小时后,经过专家组的全面综合评估,恢复了吉大二院急诊、门诊和出入院等一切医疗活动。
  1月13日,吉大二院完成了对全院全员,包括师生、患者、陪护、行政、工勤、保安、保洁等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9406人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吉大二院经历了一场疫情防控实战演练,现已恢复常态。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