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条建议关发展 件件对策系民生 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1-01-14 08:00:13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徐微 胡晓琼)13日,政协长春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大会发言。

  构建产业基金群、助推“四大板块”快速发展,优化我市经济地理、加强现代化都市圈能级建设,推进“体医结合”、强化全民健身……会上,15位委员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委员活动小组、县(市)区政协以及个人,作了精彩发言。大家紧紧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和民生福祉实事,紧扣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总体目标和助推“四大板块”高质量发展,聚焦经济、科技、民生、教育、城市建设、产业布局、乡村振兴等热点、难点,提出了颇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对策和建议。
  “建议长春围绕‘四大板块’建设,组建汽车产业、数字经济、国际合作、区域创新、农业产业五个百亿元基金,通过杠杆效应,撬动更多社会资本参与产业投资,助力长春经济高质量发展。”
  “希望长春通过编制特色产业地图,方便社会资本投资,壮大实体经济。”
  “呼吁长春编制‘新基建’产业发展规划,促进内需和消费升级,更好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建议长春强化智能化城市基础设施与平台建设、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升级。”
  “提议长春促进汽车零部件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国际汽车城可持续发展。”
  ……
  发言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建良言,献实策,赋能城市高质量发展。民生话题永远都是政协委员关注的热点。加强老旧小区智慧化发展、提升农村卫生服务能力、疏解城市交通早高峰、构建新型学校与家庭教育关系……发言中,一条条关乎百姓冷暖的提案和意见建议,生动诠释了委员们为民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与对这座城市的深情。会上,副市长王海英向委员们作长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的说明。
  市领导张志军、綦远方、徐晗、侯治富、孙英利、张宝琦、郝肖峰,市政协秘书长蔡延斌参加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孙丰月主持会议。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