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从速从严从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全力保障群众身体健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2021-01-13 09:24:22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肖虹)12日,市委书记王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29次会议,传达省委书记景俊海、代省长韩俊关于疫情工作的批示及省农村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进一步做好全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按照“一精准三确保”要求,从速、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从速”就是要不失时机、把握战机,迅速斩断传播链条,尽最大努力将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从严”就是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把好每一道关口、抓好每一个细节,把该管的管住、该查的查到、该处置的处置到位。“从实”就是要实事求是,既不大而化之、笼而统之,又要以科学的手段,做到精准防控。
  会议要求,当前要全力做好以下工作:要抓紧对无症状感染者的医疗救治和对密接、次密接者及重点人群的中药预防,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千方百计救治患者,保障患者和医护人员安全。要从严强化管控措施,抓好集中隔离、封闭小区管理等工作,做到应隔尽隔,形成时空闭环管理。妥善做好隔离人员心理疏导,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做到流调排查跟踪到位,充分利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全面追踪排查重点人员活动区域,该管控的及时管控,精准管住极少数、放开大多数。要把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严格按照国家和省里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强化防控能力建设,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坚决避免疫情在农村暴发。要进一步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举措,严格执行戴口罩、测温、扫码、消毒、限流等措施,确保防控措施务实管用。要抓好民生保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对实施封闭管理的小区和居家隔离人员,要千方百计做好保障和服务,尽量减少对其正常生活的影响。要加强舆论引导,全面提升能力,坚持实事求是,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用好新闻发言人制度,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重点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准备,进一步完善工作预案,强化物资保障,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巩固住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势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