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66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加强户外广告管理工作

2021-01-10 10:08:00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秀薇)7日,市长张志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长春城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办法》《长春市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管理办法》《长春市政府部门权责清单》《长春市规范共享单车管理实施细则》《2021年政府规章制定工作计划》,决定按程序上报或印发。

  会议认为,加强户外广告管理,是城市发展需要,也是提升精细化、规范化管理水平的需要。会议强调,要结合长春的城市特色,提升户外广告艺术品质。要加强源头监管,全面提升户外广告管理水平。要及时整治违法违规户外广告,促进城市品质提升。
  会议指出,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是循环经济发展的重要环节,与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和生态环境、社会治安等息息相关。制定管理办法,加强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是落实新发展理念、实现绿色发展、保障能源安全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强城市管理、治理环境污染的重要方向。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借鉴其他城市先进经验,有针对性地制定具体推进举措,确保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管理工作顺利开展。要广泛开展宣传,在全社会形成绿色文明的生产生活方式。
  会议指出,建立规范统一的权责清单,是规范行政权力运行、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效能的重要手段,更是打造公平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的关键举措。会议强调,各政府部门都要建立清单化、目录化、规范化的管理机制,清单以外绝不允许出现新的权责。对于清单中所列出的权责事项,各相关部门要完善规范和标准,实现事项同源,事项名称、事项类别、行使层级、法律依据与国家、省政府要求保持高度一致。要按照公开程序,将权责清单向社会公布,切实提升服务水平。
  会议认为,发展共享单车是方便市民出行、治理交通拥堵的有效办法。制定实施细则,旨在治理共享单车随意投放乱象,提升市民便捷绿色出行生活品质。会议强调,要严格准入标准,要规范行业监管,确保市民用车安全,要合理确定集中投放点,发挥共享单车最大效用,满足群众“最先和最后一公里”出行需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