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军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时强调 严阵以待 严密防范 严格管控 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2021-01-08 07:52:47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秀薇)7日,市长张志军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坚决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阵以待、严密防范、严格管控,落实落细各项举措,强化底线思维,坚决防止出现聚集性反弹,坚决防止散发病例传播扩散,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张志军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和公民社会责任“四方”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各县(市)区、开发区要强化高效有序的疫情防控指挥和工作体系,做好人员、设施设备和物资等保障,加强密接排查和隔离管理、场所消毒等工作。各行业部门要落实主管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防疫”的原则,指导企事业单位做好防控工作。各单位要落实“五有”要求,加强员工健康监测和外来人员管理。每个人都要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对拒绝接受医学监测,隐瞒谎报、擅自外出,引起疫情传播或造成传播风险的,要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要强化管控措施,坚持人、物同防,严格把好“外防输入”关口。要严格做好疫情发生地和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长人员排查管控,全面加强冷链产品和进口货物的检验检测,加强机场、车站、景区、商超等重点环节、重点场所管控,减少人员聚集,凡举办50人以上会议、活动,必须向属地报备。
  要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做好药品、防护用品、消毒用品等物资储备。要按照“三个阶段、五类人群”的安排,做好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要充分运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为精准防控提供技术支持和准确信息。
  张志军最后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突出抓好经济组织运行、城市要素保障、极端天气应对、市场保供稳价、困难群众救助、维护和谐稳定等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全省、全市“两会”胜利召开。
  市领导贾丽娜、贾晓东、周贺、王海英参加会议。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