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协商稿)》协商会 为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建言献策

2020-12-31 10:34:43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秀薇)2020年12月29日,市政协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协商稿)》协商会,市长张志军与部分政协委员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协商稿)》的意见建议,共议长春高质量发展大计。市政协主席綦远方主持会议。

  会上,滕星均、陈海涛、穆全全、庄秀丽、邓弘等10位市政协委员先后发言,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并围绕持续推进供给侧改革、加快科技创新、农业现代化、历史文化传承保护、推进长春国际汽车城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张志军代表市政府感谢各位委员的真知灼见,并表示落实好这些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政府工作报告》,不断提高政府工作水平。
  张志军说,今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社会实现较快发展,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市政协委员们的努力。新一年,我市在继续做强做大汽车等主导产业同时,将不断深挖城市潜力,加快培育新动能、扶持新产业,激发城市创新驱动力,打造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产业发展格局。老百姓的痛点就是政府工作的改点和发力点,市政府将千方百计补齐民生发展短板,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推进共同富裕。希望市政协委员们围绕经济稳增长、惠民生共富裕、挖掘新动能、强化各种保障、守住城市安全底线等方面建言献策,为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智慧与力量。
  綦远方说,市政协将坚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和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配合市政府工作。要坚持双向发力,广泛凝聚共识,进一步明确政协是协商平台,不是协商主体,是在政协协商,不是和政协协商,不断优化政协协商平台和形式,不断推动协商向基层延伸,做到众人的事由众人商量,广泛凝聚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正能量;要坚持服务大局,助推高质量发展,对长春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进行前瞻性协商,对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开展跟进性监督,对群众关心关注的现实问题做好针对性建言;要坚持履职为民,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作为履职的重要着力点,协助党委政府破解民生难题,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为推进新时代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政协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侯治富、孙英利、张宝琦、郝肖峰参加会议。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