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喜获最具价值中国制造产业集群奖

2020-12-28 10:21:57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何欣 宋莉)27日,在第六届(2020)中国制造业上市公司价值500强论坛暨5G+工业互联网赋能中国制造高质量发展峰会上,长春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喜获最具价值的中国制造产业集群奖项。

  “有着‘汽车城’美誉的长春,在汽车产业发展上有着产学研等多方面得天独厚的优势,长春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产业链条完整。”国务院国资委机械工业经济管理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徐东华表示,在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的路线上,长春市走在了前列。
  “作为长春‘四大板块’之一,长春国际汽车城主导产业是以中国一汽为龙头的世界级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研发、生产和后市场服务基地。这一板块并未局限于长春汽开区,而是叠加了多个城区,这种区上加区的集聚现象使得长春地区的汽车工业发展更具潜力。”徐东华认为,此次获奖对长春既是鼓励,也是鞭策。未来,全球汽车行业将迎来重大变革,竞争核心化趋势不断增强。长春需要结合自身实际和优势,抢占汽车行业未来发展的战略制高点。
  本次论坛还表彰了一批制造业领域相关企业。菲尼克斯、苏州智能制造产业协会、中国通讯工业协会5G专委会喜获中国制造优秀合作伙伴贡献奖,神工股份获评中国制造业上市公司技术创新价值奖,忠能集团获得全国炉渣行业处理金奖。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