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冲刺决战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20-12-25 20:32:36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肖虹)24日,市委书记王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有关汇报,审议有关文件,进一步研究部署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运行等重点工作。

  会议听取我市近期疫情防控及市卫健、商务、文广旅、市场监管等部门工作汇报,要求全市上下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特别是要严格落实公共场所通风消毒、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等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减少非必要的人员聚集和流动,突出冬季防控重点时段、重点环节、重点场所,做到人物同防、闭环管理。要保重点工作,扎实做好冰雪节、市两会等大型活动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完善应急预案,提升防控能力,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会议听取全市1~11月份经济运行汇报,强调要集中精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打好年底收官战、为明年实现良好开局奠定基础。各地各部门特别是经济部门要尽职尽责,全力抓好农业生产,推动已开工项目入统入库,确保颗粒归仓。要精心组织好冬季冰雪和“两节”促消费活动,加快推动消费市场恢复。认真谋划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把长春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文章做足。要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好保供稳价、困难群众兜底、安全生产等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审议了《中央和省委党内法规、市委党内规范性文件执行责任清单》,要求各级各部门提高站位,准确把握中央《规定》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广大党员要带头执行党章党规,推动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在我市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了市委关于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进展的报告,要求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全面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持续巩固深化整改成果,真正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长效工作机制。
  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的有关文件、关于深化以案促改推动构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的实施办法等,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