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65次常务会议 研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20-12-25 20:31:34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秀薇)23日,市长张志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政府工作报告》《长春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长春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报告》《长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长春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以及《职业教育服务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行动计划》《长春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指导意见》,决定按程序上报或印发。

  会议指出,做好人大议案、政协提案及代表、委员建议等办理工作,是政府汇聚众智、回应关切、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今年,市政府承办市人大《关于进一步加快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议案》和《关于加强中小学师德师风建设的议案》,均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会议强调,要把让代表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作为努力方向,把议案、提案和建议的办理,与做好系统和部门具体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努力使办理过程成为加强和改进政府工作的有力促进。
  会议指出,做强实体经济需要大量技能型人才,职业教育重要地位和作用越来越凸显。实施《行动计划》,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快现代化都市圈建设,促进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要结合区域功能、产业特点加强统筹谋划,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加快打造“技能长春”。要深化校企合作,引导高校结合产业需求、企业需要开展供给侧创新,推动企业以融资、合资、合作的形式建立产教融合平台,全面推动工学结合,打造有利于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
  会议认为,实施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是群众热切期盼的一件好事,也是拉动内需、扩大消费的一件实事。会议强调,要按照“市级指导、区级组织、群众自愿”的原则,重点鼓励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要做好宣传发动,努力化解矛盾、推动实施,确保质量安全,做好服务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