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到长春冰雪新天地调研时强调 打造世界一流冰雪旅游目的地 努力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加美好

2020-12-19 08:09:44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吉林日报》记者 黄鹭 《长春日报》记者 肖虹)18日晚,省委书记景俊海到长春冰雪新天地,就冰雪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主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聚焦重点项目,狠抓工作落实,着力培育冰雪经济新动能,打造世界一流冰雪旅游目的地,努力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加美好。

  长春莲花山的夜晚星光璀璨,冰雪新天地公园充满欢笑。这个雪季,冰雪新天地全力优化景观设置、完善游乐服务设施,设计打造了“红旗汽车”等四大区域、十大主题,冰雕雪塑匠心独运,烟花表演绚烂缤纷,整个园区五彩斑斓、如梦似幻,来自五湖四海的游人尽情欢娱、流连忘返。景俊海步入园区,饶有兴致地观雪雕、赏冰灯,实地察看公园建设和运营情况,与游客亲切交流。他指出,要紧紧抓住冰雪旅游黄金期,坚持无中生有、有中生新、创新驱动、创意引领,再推出一批冰雪旅游产品,以网红打卡、网络传播等方式打造热点、形成梯次、塑造生态,吸引更多游客到吉林赏冰雪、上冰雪、玩冰雪,切实把拉动作用发挥充分、把冰雪红利释放出来,真正实现“白雪换白银”。
  调研期间,景俊海强调,当前,吉林发展冰雪经济正面临难得机遇,必须突出全域、全时段、全产业链,找准定位、立足特色、有序发展,用足用活用好冰雪资源,坚定不移推动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抢抓“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北京2022年冬奥会等带来的有利契机,坚持市场导向,立足需求拉动,强化规划引领,实施新项目、引进新模式、培育新业态,大力发展以冰雪运动、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装备为核心的冰雪产业体系,加快完善住宿、餐饮、休闲等配套设施,补齐冰雪基础链服务链,努力占据冰雪产业价值链中高端,不断增强市场影响力、核心竞争力。要办好第五届雪博会等系列活动,完善吃住行游购娱全要素服务,擦亮叫响吉林冰雪旅游品牌,让吉林人民因雪而荣、因雪而幸、因雪而富。要提炼吉林冰雪文化元素,创作更多大型演出、影视剧等文艺作品,更好展现吉林冰雪魅力,切实用文化丰富旅游内涵、用旅游兑现文化价值。要维护正常旅游秩序,保障重点景区安全,让游客安全体验、放心消费。
  胡家福、王凯、阿东参加调研。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