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军到长春龙嘉国际机场调研 严守关口做好疫情防控 高质量打造综合交通枢纽

2020-12-18 10:12:19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雪)17日,市长张志军到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就疫情防控、机场三期改扩建等工作进行调研。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科学谋划编制好“十四五”交通规划,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加快推进机场三期改扩建项目,为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张志军先后来到长春龙嘉国际机场T2航站楼、航空指挥中心、T1航站楼、塔台等地,实地察看旅客测温、值机、安检等流程,详细了解机场运行保障和国际航班进港保障流程、空管工作等情况,看望慰问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各单位工作人员。
  张志军充分肯定了机场各方所做的工作。他强调,航空运输和机场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重要关口,要切实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为城市守好大门。要对入境人员实行全封闭管理,对国内高中风险地区实行分级、分区、分时段精准防控,坚持“人物同防”,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措施。要加大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外环境监测检测,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要合理调配防控力量,针对关键环节和风险点,堵住漏洞、清除死角,守好交通“安全门”。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大对客货邮的检查力度,强化消防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应急保障力量充足。要进一步提升信息服务能力,改善候机出行环境,为广大旅客提供温馨、方便、快捷的进出港体验。
  机场三期改扩建项目对高质量打造临空经济示范区,加快推进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进一步扩大开放合作,打造我国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和东北亚地区合作中心枢纽,具有重要意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机场三期建设,张志军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和遇到的困难。他强调,冬季冰雪、夏季避暑来长游客集中,要进一步加密航线提升运行能力。要以超前的眼光做好规划,不断完善铁路、轨道交通、公路等配套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让来往旅客出入便利。要主动对接,上门服务,用长春的优质服务为民航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