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信用平台、网站获国家“特色性平台网站”称号

2020-12-17 07:42:51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丹)日前,2020年信用信息共享支撑中小微企业融资和“放管服”改革现场观摩视频会在北京举行。长春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及“信用长春”网站获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门户网站一体化建设“特色性平台网站”称号。

  为加快实现信用信息在全市范围内跨部门、跨地区共享共用,提升信用产品和信用服务应用水平,有效支撑信用联合奖惩和事中事后协同监管,我市于去年完成了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的搭建和“信用长春”网站改版。
  长春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集信息数据采集、处理、管理、监控于一体,实现与省、县(市)区信用信息平台和市级政务服务平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工改平台、中介服务平台、互联网+监管平台信用信息的互联互通、对外公示和共享互用。依托政务数据共享“百日攻坚”工作,平台已归集人口户籍、企业股东、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省高法失信被执行人等信用数据13.6亿条,公开信用承诺32万件,发布信用相关新闻信息12196条。目前,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已全部加入该平台。
  “信用长春”网站是我市设立的面向公众和社会的信用信息发布窗口,具有优化资讯展示、查询信用信息等功能,可在线提供高效便捷的信用服务。并包含信用资讯、政策法规、信用文化、信用公示等资讯和信用修复、信用示范街区等功能。“信用长春”网站设置信易贷专区,着力构建金融机构与中小微企业的对接平台,着眼于让信用好的中小微企业享受更便捷的贷款途径,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