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64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2020-12-10 08:28:36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秀薇)9日,市长张志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 《关于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长春市贯彻落实吉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水污染治理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长春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规定》《长春市生态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实施细则》《健康长春行动实施方案》,决定按程序上报或印发。

  会议指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补齐服务业发展短板,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实施方案》提出了未来五年我市服务业发展目标、主要任务、保障措施。各级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对照职责分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实施方案》落地见效。要激发消费潜力,抓住重要节点,提前谋划一批促消费活动,打造消费亮点,确保完成全年目标。
  会议指出,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都市圈建设的坚强保障。会议强调,要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核心任务,坚决扛起整改的政治责任,精准、科学、依法、扎实、高效推进整改工作,持续巩固提升全市生态环境质量。《职责规定》是“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体系的具体化,政府系统要细化和制定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最后冲刺。建立并组织实施好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制度,对聚焦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健全管理制度,提高举报奖励工作效率。要加强宣传,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形成生态环境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推动生态环境安全社会共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长春晚报 | 长春新闻网 | 长春文明网